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你为抗疫奋战,我为抗疫助力

2020-04-03 14: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争中,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让我们备受感动。面对这一特殊考验,每一个特检人,都会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打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唐山市卫计委与河北特检唐山分院就进一步防控疫情进行沟通,希望在全市各大医院建立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医用消毒灭菌设备是实验室重要的仪器,灭菌器在特种设备目录里属于快开式压力容器,操作此类设备人员需取得压力容器作业人员证书。唐山分院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讨论并制定了此次疫情期间培训考核防控方案。

由于全市各医院建设抗疫实验室数量多,因此需要培训考核作业人员众多。为了尽量避免人员密集,前期我分院采用网络预约的报名方式,并将自行开发的网上模拟答题小程序发送给每位学员,保证每位学员独立完成相关项目的学习。此外,唐山分院进一步保障考场的环境清洁,采取定期消毒,保持通风等措施,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办公时也要佩戴口罩、手套,所有考试人员也必须在门卫测量体温,并做好疫情期间相关信息登记,进入办公、考场区域均须佩戴口罩,用酒精对手部进行消毒。为降低人员密集程度,将原本可容纳50人的考场每场考试人数不超过15人,并在每场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考场消毒。

图为考试和消毒现场

在与这些医护工作者四天培训考核的接触中,唐山分院深刻感受到医护工作者是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是“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他们拥有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唐山分院为能帮助这些白衣天使做力所能及的事而倍感光荣。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徐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