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调研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重点工程

2020-04-03 08:55: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调研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重点工程时强调

保护水资源 改善水生态 优化水环境 确保水安全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重点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坚定不移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

张古江首先来到陡河水库大坝坝头,听取陡河水库基本情况介绍,并走进泄洪闸房,认真了解防洪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陡河水库承担着重要的防洪任务,一定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北湖位于市区东北部开平区境内,是全域治水引邱入城工程的重要节点。在施工现场,张古江对照图纸听取北湖综合治理规划汇报。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生态保护摆在第一位,充分考虑环境承载能力,综合整治周边环境,确保做到严格管控、适度开发。在环城水系提升改造工程陡河屈庄铁路桥段施工现场,看到周边景观打造颇有特色,张古江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进一步集思广益,在提升景点品位上下功夫,强化文化元素,打响特色品牌,在环城水系形成一段一景、串珠成链景观格局。龙王庙河是陡河支流,属季节性河流,治理前水体污染严重。张古江要求,要在治理龙王庙河河道的同时,结合北郊污水处理厂搬迁,对周边环境进行改造,为附近群众提供优美水生态环境。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碧水保卫战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完成河河相连、河湖相通的水网体系,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河湖安澜的良好生态、美丽家园,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多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全域治水全过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加快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进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科学研判防汛形势,调整完善各项预案,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和开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