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春雨金服”为企业 注入金融“活水”

2020-03-30 09:09: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融资难成了困扰各企业的“烦心事”。为促进企业尽快走出困境、稳健运行,丰南区围绕“四个确保”“六个一批”原则,全力推进“春雨金服”行动,通过强化政银企对接,提升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27日,全区入驻金服平台企业876家,已促成72家企业78笔12.31亿元的授信审批。

广泛动员,强力推进。该区制发了《关于组织区内企业进行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征集企业融资需求的通知》,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区政府金融办、工信、发改、商促、住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开发区和区内各银行也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合力开展组织入驻、发布需求、紧密对接等工作。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春雨金服”的金融服务支持,该区通过电视发布、悬挂条幅、企业微信群发布和各乡镇、开发区、区内各银行专职人员入企点对点推介等方式,将惠企政策、“春雨金服”注册流程、融资需求发布、日常对接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

精准服务,加速入驻。该区坚持多方出击,推动企业入驻平台反映诉求,全面争取全市“助企、惠企”金融服务支持。各乡镇、开发区重点负责辖区内企业入驻平台;区内22家银行重点负责本行存量和新增客户入驻平台;区工信、发改、商促、住建等部门负责“四上”企业入驻,特别是针对重点企业,各成员单位均成立服务专班,“一对一”开展全流程指导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入驻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需求、第一时间促成对接。截至3月27日,全区入驻金服平台企业876家,居全市第一位。

紧密对接,力促投放。为最大限度、最短时限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丰南区坚持征集融资需求与授信审批“两手抓”。通过平台线上发布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该区共征集区内115家企业127笔20.23亿元的融资需求。经梳理分析,该区及时组织银企开展“一对一”对接,协调建行、农发行、交行、唐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信贷审批,快速促成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已促成惠达卫浴、华通线缆、唐鸿重工、君乐宝、家万佳超市、海森电子等72家企业78笔12.31亿元的授信审批。其中,办理展期2050万元,续贷1.95亿元,利率优惠4363万元,新增贷款9.72亿元。(王茜、梁金波、周占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