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政策先行大力推进创业创新

2020-03-30 09:08: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

唐山市政策先行大力推进创业创新 

今年,唐山市将以全面推动“三创四建”活动为重点,在围绕落实政策的“力度、幅度、精度”上持续发力,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政策支持力度再加大。唐山市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表现在方方面面: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唐山市在全国较早、全省最早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对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技术改造设备总投资标准从1000万元降低到100万元,奖补额度从投资额的5%提高到50%,支持力度在全省最大。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目前唐山市正在抓紧修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工业40条”及配套实施细则,力争以更大力度帮扶企业转型升级。

帮扶企业精度再升级。作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唐山市坚持把推动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作为确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唐山市先后有12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获得省级以上基地称号。今年唐山市将继续针对小微企业采取一系列帮扶活动,组织开展面向特色产业的“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和针对产业集群、创业创新基地、“专精特新”企业的管理咨询活动各10场。依托“政策速递”创新开展政策宣传,力争覆盖企业万家以上,让广大中小微企业充分了解相关鼓励支撑政策。

企业家素质提升再发力。今年唐山市将借助“企业家大学”“企业微课”等平台,全力推动广大企业家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与线上培训。同时,继续推动海外培训、国内高端培训、短期培训“三驾马车”,在宏观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及时组织企业家恢复国内、国外培训进程,力争更多企业家通过素质提升工程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据悉,2019年,唐山市通过修订完善新“工业40条”、印发配套实施细则、组织14场“专家行”宣传贯彻活动,持续引导优质生产要素向新型工业化聚集,去年共兑现奖补资金1.85亿元,惠及700余家企业、项目和个人。在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下,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动能进一步得到激发,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166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5家,居全省首位,占比超全省50%。唐山市入选数量与重庆、青岛和宁波等城市旗鼓相当。(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