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疫情来袭,她们指引战“疫”路

2020-03-27 16:5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着全国,疫情来势汹汹。梁家屯路街道尚平社区副主任韩影楠在单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原本要回廊坊娘家陪父母度过春节,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大年三十晚上接到初一返岗的通知,她毫不犹豫退掉车票,第二天如期返岗,家人劝阻说,“请一天假回去看望父母吧!”她却斩钉截铁的说:“疫情就是命令,抗疫是我的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绝不能退缩。”韩影楠每天与队友们深入一线,时时处处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几天下来吃住都在工作岗位,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由于人员紧缺,任务重,她5+2、白加黑持续奋战,实在撑不住就在办公桌上趴会儿,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只是摆摆手说:“没关系,我还能坚持。”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韩影楠始终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战线最前沿,成为团结和带领社区姐妹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火车头”。

1月25号,大年初二,尚平社区南湖金地商品房611楼回来六位不速之客。该住户韦某一家六口从湖北返回。尚平社区计生专干费红艳得知后,迅速上报并立即与其联系,要求他们全家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隔离措施,不准出门,并按时做好体温监控,有情况随时向社区报告。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受感染者越来越多,阵阵恐慌的情绪也开始在辖区内蔓延。特别是韦某家,更是担惊受怕,1月28日夜间,韦某三岁的小女儿出现了发热情况。“韦大哥,您千万不要慌,现在马上拨打120,千万不要冒失出去,也不要太悲观,到医院配合医生检查,孩子或许只是普通流感,您要放松心态。”费红艳耐心的劝导着韦某。经过一夜的忙碌,韦某三岁的小女儿最终被确诊为扁桃体发炎,韦某一家放心的同时,费红艳也松了一口气,紧绷了一夜的情绪慢慢平复,一夜未睡的她丝毫不露疲惫的神态,又投入到新一天紧张的工作中。

      尚平社区外出返乡人员多达107人,为了彻底杜绝任何一丝传染的可能,让居家留观人员安心居家,费红艳化身“服务员”和“快递员”,奔波于各个隔离点,将防控疫情和组织关爱相结合,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出行困难的居民及时送去各类生活用品和必需品。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我一定要做好隔离人员的代办员”。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日日夜夜中,尚平社区众姐妹们让大家看到了她们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勇敢、坚实的每一个脚印,更看到了一个坚强而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尚平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毅然担负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斗的中流砥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