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2020-03-27 16:1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和全省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稳定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唐山分院积极配合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超期未检特种设备动态主“清零”;电梯维护保养全面恢复;“双控”机制建设全面铺开等重点内容。我分院由张玉军副院长牵头,由技术检查中心和各业务部门抽调5名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着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指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止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通过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已经复工复产或准备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状况。根据检查情况,我分院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超期未检以及延期检验的特种设备、重点场所和重大风险特种设备的“飘红”做到了核查到位,建立台账,并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好下步检验工作。目前,各业务部门马力全开,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特种设备检验动态“清零”。同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存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其整改到位,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将要使用的特种设备提供安全保障,为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孟东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