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助力防控“疫”线

2020-03-27 10: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战“疫”中的范矿“范儿”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助力防控“疫”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人人化身战“疫”平凡英雄,将“新中国第一矿”精神映射下的范矿“范儿”勾勒成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疫”赞歌,为战“疫”赋能,为防控助力。

防控战“疫”的“干部范儿”

每天早上不到六点,该公司综二队党支部书记任昕就已经来到单位,配比好消毒液,对区队值班室、各办公室等部位进行消杀,并详细听取上一班工作汇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班各项工作。

他每天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将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示意图、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等推送到区队微信群里,并对单位员工有无接触史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任昕积极协助区长稳定有序推进生产组织。他积极深入到井下一线工作面,重点盯工前准备、出煤过程及重点部位,保证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前两个月,这队原煤产量均超额完成任务,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爱心战“疫”的“真情范儿”

3月4日,该矿公司员工熊华伟将购买到的1000斤消毒水装满车,从公司出发,前往唐山市红十字会,开启了一段爱心之旅。

熊华伟对疫情防控形势急切关注。而要想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消杀是关键。于是,一种“捐赠消毒水”的想法便在熊华伟心底生了根。

尽管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但和妻子商量了捐献的事情后,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一家人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货源,最终购买到了1000斤消毒水,之后通过该公司工会的积极协调,把这批物资捐献给了唐山市红十字会,助力疫情防控。

同心战“疫”的“家国范儿”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机采科维修钳工高级技师孙纪震主动加班加点,每天都是最后一个走,及时完成维修工作,为采、掘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复工以来,孙纪震已经1个多月没有回过家看望父母了。

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一头是一如既往的坚守,一头是奋不顾身的逆行。

孙纪震的妻子是曹妃甸区十农场的一名中医科大夫。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前往高速路口进行检“疫”工作。每天在零下几度的环境下为来往车辆的人员测体温、登记、消毒。

在父母的影响下,孙纪震的儿子也在老家村里的检测点当起了志愿者,为村民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车辆,守护着村庄的安全。

文化战“疫”的“艺术范儿”

“…疫情就是进军号,全民奋起,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儿女多壮志,纷纷请缨向虎山…”朗朗上口的语句,简单朴实的节拍,字字铿锵,深入人心。

面对疫情,该公司掘三区员工刘树生发挥自身特长,潜心创作,将对疫情的关切转化为一部部优秀的文艺作品,用快板、漫画、诗歌等方式,记录下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用艺术传递温暖,用艺术传播能量。

在范矿公司,刘树生是小有名气的漫画家。面对疫情,刘树生用心勾勒漫画,一支笔、一幅画,描绘出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曲志新 节金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