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26 16:57: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开平区唐山花海园博园项目建设现场,集体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大美唐山再添新绿。

张古江、丁绣峰等下车后,首先接受体温检测,听取了唐山花海和园博园规划建设情况简要汇报。张古江指出,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我市举办,唐山园博园要认真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经验,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实施,全力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生态景观,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宝贵时机,精心挑选树种,加快绿化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绿化任务。

随后,张古江、丁绣峰等拿起铁锹,兴致勃勃地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几人一组,培土固苗、扶正踩实、围堰浇灌,每个步骤、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张古江一边劳动一边与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树苗品种、树龄大小、价格成本等情况,并叮嘱一定要做好后期养护管理,确保成活率。经过一番奋战,栽种好的一株株白皮松、油松、白蜡、玉兰等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据介绍,今年是国土绿化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市按照国家和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的要求,依据《唐山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谋划实施深化森林城市创建工程、唐山园博园建设工程、通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等造林绿化十大工程,计划全年完成营造林50.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6.4万亩、封山育林12万亩,营林抚育12万亩,进一步构建结构稳定、景观丰富、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为建设生态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