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迁安市:扣庄乡厉兵秣马备战春耕

2020-03-25 19:54:4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耕时节,农事不待。扣庄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一幅忙春耕备耕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在迁安市扣庄村村南的海沃之丰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900亩的土地上传来机器的轰鸣声,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忙着耕地、施肥,为4月底播种高油酸花生做准备。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迁安市海沃之丰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依然抓住农时积极恢复生产。负责人杨学奎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人不能来工作,为了能及时备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花了20多万元购进了种、收花生的全套机械设备。” 机械化耕作不仅高效快捷,成为春耕生产新趋向,更成为了防疫春耕“双赢”的法宝。

位于兰若院村的蔬菜大棚,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这里的蔬菜早已住进“暖房子”,掀开塑料帘子进入大棚内,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水灵灵的辣椒、茄子惹人喜爱。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市区各大超市保障百姓“菜篮子”。西红柿大棚内,工人正在忙着剪叶子,让果实得到充分光照。

近日,为了做好应对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该乡召开春耕生产部署会,加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统筹领导,强化摸底排查,切实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兰若院等3个村蔬菜大棚生产管理指导,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做到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合理,满足群众生产需求。(通讯员:冯金苹)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