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仲春甜桃飘香促农收

2020-03-23 18: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户正在采摘甜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景生)春分时节,寒意未消,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十农场的甜桃已到了采摘的季节。
“今年的桃子长得很好,比去年的还红!”果农艾俊红笑道,走进甜桃大棚,弥漫着桃子的清香,挂在枝头的甜桃看起来非常喜人……
每年的三月都是曹妃甸区大棚甜桃成熟的季节。今年,曹妃甸区十农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工恢复生产,加强大棚甜桃管理,促进增产增收。同时,开展大棚甜桃线上宣传,拓宽甜桃线上销售渠道。

曹妃甸区十农场温室大棚甜桃。

唐山市曹妃甸区的甜桃味道甜美,果汁量大,且营养价值高,在京津市场备受认可。艾俊红说:“这些桃子摘下来就直接运到北京、天津等地区的超市里了,今年卖得好,批发价14元一斤。”
据介绍,曹妃甸全区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7915个,其中错季大棚果树面积有2.1万亩,年产值达3.5亿元。

该区官庄村梅苑蔬菜大棚内春忙场景,只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果蔬产业发展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休闲农业。曹妃甸区根据自身农业资源,在发展传统种植水稻产业的同时,引导农民种植特色果蔬,将农业与旅游、采摘深度结合,拓宽发展道路,积极打造休闲农业绿色采摘体验模式,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据悉,曹妃甸区大棚甜桃采摘上市还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这里的甜桃树成了农户的“摇钱树”,也撑起了村民的致富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