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对重大民生工程及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

2020-03-23 09: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多条政策,通过优化环评审批流程,积极回应企业咨询,实行弹性执法监管等措施,精准稳妥帮扶各地分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分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提高审批效率,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利用网上受理、网上审批方式,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做好指导服务,加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对疫情期间应急保障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生产等建设项目,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准许先行开工建设、投运,延期办理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手续;对临时性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生产等建设项目,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同时,加强环评审批保障,对重大民生工程及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和帮助建设单位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保障环境总量指标,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实现持证生产。

针对企业咨询的问题,该局畅通网络咨询、电话咨询等快捷服务和沟通渠道,开展“不见面”咨询服务,精准指引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及正常生产后面临的环境管理问题,并针对生态环境管理职责之外的事项,积极协调相关市直部门推动解决。

该局以保障企业、项目正常生产为第一要务,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环境污染行为实施弹性执法,对能够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指导整改到位。对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帮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实施边生产边整改,严禁“一刀切”式停产整治。

据了解,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还通过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化解环境风险隐患,跟踪指导问题整改,开展危废物处置服务,帮扶机动车治理和运输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