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助阵武汉抗疫一线

2020-03-20 08:5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人对消毒机器人进行检测。通讯员王志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志江)3月6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抵达武汉,将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

该款机器人是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严峻形势,迅速研发出的战疫科技利器,主要适用于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的医院、车站、商超等场所。机器人可以代替防疫人员进行大面积喷雾消毒作业,从而降低人员交叉感染,提高安全系数。

机器人由履带式平台、药箱、水雾机等设备组成,具备自主喷雾作业、远程视频实时监控、智能语音播报等多种功能。只要疫情防控警报一响,它就可以不知疲倦地奋战,为各地搭建疫情防控阻击网注入更加安全的科技力量。

位于唐山高新区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特种机器人产业的领军企业。“面对疫情对装备制造业发展造成的影响,我们不能消极被动,而应积极应对,善于从危机中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董事长许开成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