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赵力欣同志“抗疫”日记

2020-03-19 11: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是我从一线撤下来的的第一天,结束了紧张的一线工作今天才静下心来把我的工作记录一下。

2月24日晚除夕的饺子还没下锅,接到董爱英主任的电话说卫计委要求调派核酸检测人员支援一线。听到这个消息想到年迈的父母和稚嫩的孩子,我有一瞬间的犹豫,但我同时想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正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也是我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于是我坚定的对董主任说:“没问题,我去,传染病院或者武汉我都可以去。”晚饭后,我小心的把一个事情告诉了家人,没有想象中的阻挠,我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尤其是身为退休医生的妈妈。她对我说:“去吧,妈妈理解你,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完成救死扶伤的使命,家里你放心,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听了妈妈的话我瞬间泪目了……

2月25日上午十一点接到通知要求下午两点半集合出发,匆匆回家收拾行囊启程市传染病院支援。经过两天的安全防护以及科室工作培训,2月28晚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例后我开始进入了一线。虽然进实验室前制订了工作及防护流程但是真正的开展工作时还是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每天从实验室回到宿舍我们四位支援人员都在宿舍讨论工作到深夜进一步优化流程。为了实现每组工作人员之间工作的顺利交接,我为科室设计了抗疫疫阶段实验室质量记录表格,详细记录了各仪器状态、质控情况、标本质量、消杀情况、遗留工作等等,切是把三甲管理落实到抗疫工作中去保证了实验室检测质量,为临床提供更可靠的检测数据。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同时积极参加专业培训从别人的工作经验中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收治的患者也有所增加,我们的工作时间也在不断延长,为了节约防护服,每次进入实验室前都不敢吃喝,进入时间都远远超过了四个小时,每次都是即将达到身体极限才离开实验室。由于防护服密封不透气,每次脱下的时候都是汗流浃背,口罩在脸上留下了深深地印迹,多次下来脸颊硌青了鼻梁也硌破了,频繁的洗消手都裂了口子,但是大家都无怨无悔,还总是说这是最美的印迹。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月7日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十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充分说明了新冠病毒肺炎可防可治,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2020年,我在抗疫一线度过了我最难忘的春节和元宵节。我亲眼见证了全体医务人员如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段经历将是我一生的财富,会不断的鼓舞我战胜困难。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取得最后的胜利,加油!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

医技后勤第三党总支、检验科

赵力欣

2020年2月1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