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执着坚守 同心抗“疫”

2020-03-18 16: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仁泰里三区,是梁家屯路街道尚明社区的辖区,这里,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6日中午,街道领导的一个电话,打破了这里日常忙碌下的平静,接到电话的社区书记顾不得多想,马上放下刚端起的碗筷,立即通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到岗。前一天晚上因发烧拨打120前往发热门诊就医的居民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消息传来,街道、社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人员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运输任务,并积极协调南湖物业公司实施小区封控,及时处理善后事宜。在之后的十四天里,尚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不再有时间概念,每天忙碌在社区与南湖金地之间,为居家隔离的61户将近200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服务、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登记监测,协调透析、产检等各种就医事宜,解答居民各种问题,安抚隔离居民情绪,及时联系消毒人员每天对疫区进行两次消杀,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当很多人想尽办法离开这里的时候,尚明社区7名工作人员,戴上最简单的防护装备,放下家中的老人、孩子,执着坚守,逆向而行,拼尽全力,护卫安宁。

十四天的不眠不休,十四天的辛苦付出,尚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诚与微笑演绎出这段特殊时期的最美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