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新城投集团:打造唐山生态形象的模范工程

2020-03-13 10: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彬带领集团员工在雄安绿博园唐山园项目现场进行了苗木栽植

施工现场正紧张有序进行微地形整理

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听取设计单位汇报情况

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彬向省林业和草原局王绍军副局长汇报市规划方案和当前建设情况

3月12日,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唐山市新城投集团承建的雄安绿博园唐山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施工建设。随着一株株油松的栽植入场,一块占地面积1500亩唐山城市林正初显端倪,这片城市林的开工建设,不仅生动践行了该集团的生态发展理念,还展现出唐山作为国家森林城市的新形象。

“我们将这个项目作为代表唐山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事争第一、走在前列’的目标,加强统筹,高质量建设,快速推进,率先在14个展区中最早按下了‘启动键’。”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彬向记者表示,全体参战单位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开工即是决战,决战必须全胜”的姿态,全面掀起绿博园建设新高潮。

为全力保障雄安绿博园唐山园项目的快速有序推进,新城投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按照《雄安绿博园城市林细化设计要求》,结合雄安新区的土壤特性、气候条件,积极开展苗木预选,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了人员、物资保障,竭尽全力朝着既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年底前完成城市展园建设。

下一步,新城投集团将按照省绿博园建设调度会精神,深入落实古江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当标杆”的重要指示要求,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全年进度目标不变,深化调整工程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前,初步计划复工后对北部及中南部有条件的区域进行微地形整理及栽种,其他区域待总规及绿博园市政地下管线、水、电接口明确后,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交叉作业、保证进度。严格工程质量,特别是充分考虑园区建设后期的运营养护,把好造林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成活关,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高品质城市展园。(刘全军 王昊 王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