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春雨金服”行动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0:06: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以优惠的利率授信放款20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文会,说起企业因生产75度酒精新开生产线资金吃紧,唐山银行仅用3天时间就将贷款投放到位时,不禁连连赞叹。

防疫情、促发展工作开展以来,丰润全面落实“惠企政策20条”“促发展30条”,围绕“四个确保”“六个一批”原则,深入开展“春雨金服”行动,通过强化政银企对接,提升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温度、力度,帮助企业周转资金、共渡难关,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丰润辖内银行机构为130多家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新增授信35.93亿元,到位资金5.32亿元。

为全面助力企业克难纾困,这区专门组建了一套“春雨金服”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金融办和工信、发改、商促、住建等部门,形成机制,固化流程,推动企业入驻平台、反映诉求,每天由专人按新贷、续贷、展贷、延期分类梳理、汇总,逐项对接银行,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截至3月10日,这区有773家企业成功注册,注册比例占全市3392家的22.78%,成交金额7940万元。

同时,健全银企对接机制,定期组织区内银行、企业定期碰头会商,面对面研究梳理信贷优惠政策,采取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点对点解决企业贷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银企对接靶向性、时效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区还秉承“店小二”精神,为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全力以赴为银行和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鼓励银行开通信贷和资金划转“绿色通道”,推行“线上+线下”模式,为企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特别是将保民生、保防疫、保发展的重点企业纳入正面清单,联合银行,深入企业,主动了解资金需求,量身定制授信方案,随时受理信贷申请,保障企业稳产增产。目前,招商银行对中车唐山公司及链条企业授信15亿元;中行、建行分别为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贷款4000万元和3000万元,用于药品和防疫物资采购。平安财险为170多家小微企业员工无偿赠险,排除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刘倩、张一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