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一堂特殊的党课

2020-03-10 20:53:4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驻路北大里街道合力抗疫,下沉工作队与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通力合作,积极做好卡点执勤工作,力争守护居民的身体健康,为尽快战胜疫情而不懈的努力。

在这疫情的寒冬中,路北区武警水电家属院的一名志愿者却让我们下沉队员倍感振奋。他就是袁汝亮同志,一位普通的退伍老兵,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都亲切的称他为“袁叔”。他的一言一行,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群众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抗击疫情坚定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真正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时期,袁汝亮主动担负起武警水电社区防控责任,还发起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小队,自己购买了志愿者袖标,分发给工作人员。在下沉到社区后,袁汝亮也没有离开他的志愿岗位,他如数家珍似的介绍了小区情况,每天坚持早来晚走,和大家一起为武警水电家属院筑牢了这面防疫防线。

每天早晚上下班出行的高峰期,袁汝亮都在小区门口协助我们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给回来的车辆进行消毒。期间他都会和我们讲述自己当兵时的故事,讲述自己在社区的志愿活动,言语朴实无华,却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下沉到社区之前,其实我仅仅是把它当成一项工作来完成,但是当我真正下沉到这来,才切身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大家身上担负的是一个小区近百户居民的健康,就是守护在居民们身前的最后一道防线。而看到袁汝亮责任感、使命感愈加强烈,他的一言一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实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有的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有的贡献力量捐赠物资。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冲在抗疫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拼搏奉献。(王靖 王衫)


来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