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

2020-03-10 10:01: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 确保圆满完成稳定“退十”目标任务 

3月9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听取1至2月份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3月份工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升级加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圆满完成稳定“退十”的目标任务。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伟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孙文仲、闫泽利、李贵富,省第五督查组、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六项原则”,为我们推进生态唐山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导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唐山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持续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稳定“退十”等目标,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古江强调,今年实现稳定“退十”,是我们向省委和唐山790万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必须抓实的民生工程、必须夯实的发展支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始终保持生态环保治理战略定力。精准聚焦任务目标,统一意志、坚定决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生态唐山建设主攻方向。针对我市重化工业结构高污染、高排放、高能耗,钢铁围城、重化围城、污染围城等突出问题,精准抓好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整治、车辆污染治理、露天焚烧管控、全域治水等重点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实干导向,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始终保持必胜信心,大力弘扬担当精神,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切实解决好“高不上去、严不起来、落不下去、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尽心尽力、善作善成。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交出生态唐山建设优异答卷。进一步建立健全与生态唐山建设相适应的组织领导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改革创新体系、监督评价体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防范化解风险,用结果说话、用实绩检验,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丁绣峰强调,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城市排名后十位,面临着各地竞相发力不进则退的激烈态势、非进不可愈进愈难的治理形势、防疫复工环保并行推进的压力挑战,已经到了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坚持标准再提升、工作再加力,坚决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特别是3月份既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收官之月,也是为全年打基础、强保障的关键之月,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在工业行业深度治理、无超限超载城市创建、点面源环境整治、水质环境改善等重点领域攻坚突破,推动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要把精准治理、精细管理贯穿全过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抓实抓细秋冬季污染治理攻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国控点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打好主动仗,确保每天每周每月见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播放了环境问题暗访专题片;李贵富通报了今年以来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状况、存在问题和1至2月份排名情况,部署了3月份生态环保工作任务;1月份和2月份两个区域空气质量排名倒一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