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南区立新东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浩:“社区就是我的阵地”

2020-03-09 14: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书记,你可别耽搁了治疗。”

“我一个耳朵也能听见,况且社区兄弟姐妹之间,交换一下眼神就知道该做什么,就是这么默契。”

3月1日,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立新东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浩正在为楼道口和电梯消毒,听到过往居民的关心,大声地答应道。

为了疫情防控,张浩自从农历大年初一就开始工作。连续多日的劳累和压力,让这个七尺男儿有些不堪重负。2月18日早上,正在社区门球场劝阻居民聚众聊天时,他的左耳突然“嗡”的一声,再也听不到声音。

作为学院南路街道11个社区书记中唯一的男士,也是立新东楼社区8名工作人员中唯一的男士,张浩不敢倒下。

朋友帮忙联系好了一家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为他做手术,张浩却犹豫了:“社区就是我的阵地。做手术加上隔离观察14天,这得耽误多少事啊!”

他觉得,作为“百花丛中一点绿”,自己必须有个“爷们儿样”!

张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争分夺秒日夜奋战36个小时,完成了对立新东楼社区2239户、6300多人的入户摸排、建档成册。因为一天下来,他走了3万多步,被同事们笑称“张三万”。

“你坐在车上把方向,我来推。”2月14日风雪交加,不巧运送防疫物资的电动三轮车没电了,“张三万”让女同事掌把,自己推着车行走在39栋居民楼之间,冻得双手又红又麻。

社区门口的检查点来了办理出入证的居民,张浩用冻僵的手哆嗦着开出了证明,同事看了眼圈都红了。

社区卡口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张浩体谅女同事们拖家带口不方便,便一个人连续多天吃住在社区。张浩的妻子赵颖也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在距离不足2公里之外的国防楼社区做着同样的工作,两人却不得一见,只得把孩子“寄存”在爷爷奶奶家中。

张浩的耳朵出问题后,一起工作的姐妹们实在看不下去了,连哄带赶把他撵回家,让他换身衣服,吃口热饭,好好休息休息。可是,第二天一早不到7时,他又穿着红马甲,开始巡视卡口、检查围挡。“耳朵不好使,眼睛可更尖了呢!”

“张书记早,辛苦啦!这是我自己烙的大饼,还热乎着呢!”一位居民阿姨给张浩递上一份早餐,并朝着他的右耳轻声说:“我知道你是放不下,别忘了还有我们20多个志愿者呢,你快去安心治病吧!”

两人相视,张浩会心地笑着点了点头。(通讯员张晓悦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