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

2020-03-09 14: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景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出发的第一天,最惦念的就是妻子产假马上结束了,小闺女由谁照顾。”日前,乐亭首批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白海全说,志愿者为他家提供的“一对一”志愿服务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后,乐亭先后选派3批次14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和唐山。为让这些医护人员安心奋战在抗疫一线,乐亭县决定由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和这些家庭结成“一对一”对子,进行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子女学习辅导等帮助。全县共有“爱心驿站”等14个志愿服务队加入这项帮扶中。

通过摸排了解到,这些家庭中,有10名子女在读中小学,有3名两周岁以下的幼儿。在县教育局帮助下,上学的孩子得到了结对教学辅导,并由“一对一”关爱导师开展心理辅导和情绪管理。经过志愿者的积极沟通,白海全的妻子所在的公司还决定顺延其一个月产假,并保证正常的工资福利。

为保证这些家庭防护物资供应,志愿者们购买了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及各类生活用品,送到医护人员家属手中。乐亭县医院的志愿者还通过在武汉的同学朋友,给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工作的乐亭医护人员送去食品等慰问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