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确保捐赠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唐山实行慈善捐赠信息周报告制度

2020-03-09 14: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立峰)从唐山市民政局获悉,唐山市通过建立慈善捐赠信息周报告制度,规范捐赠款物管理,确保慈善捐赠有序开展,确保社会捐赠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根据唐山市慈善捐赠信息周报告制度,各县(市、区)及市级慈善组织要每周上报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和重要工作信息,由本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审核,确保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截至3月2日,唐山市各级慈善组织(除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3593.91万元及价值76.63万元的物资,资金支出本市2544.15万元、支援湖北省113.29万元,支援本地物资价值72.70万元。

在此基础上,唐山市还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管理,督促各慈善组织严格按照我国慈善法和公益事业捐赠法及有关规定进行捐赠行为,并对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详细情况及时公开。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确保社会捐赠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捐赠资金拨付量达到80%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