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南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打好社区疫情阻击战

2020-03-09 09:43: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滦南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社区群防群控体系,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优势。

3 名指挥长、8 名包联县领导靠前指挥

建强组织体系,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等 3 名县级干部担任指挥长,组织、住建、公安、街道、纪委监委等单位主要领导任副指挥长的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一线办公、资源调配、督查调度等制度,及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紧迫问题。明确 8 名县级干部每人分包 1至3 个社区,构建起县级领导抓包联、组织部门调干部、住建部门管物业、公安部门保秩序、街道党工委打冲锋、纪委监委督落实,统一指挥、六方联动的组织体系。

53 个县直单位党组织、1815 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着眼解决社区防控力量薄弱问题,整合组织资源,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选派 53 个县直单位党组织、1815 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进驻社区,组建 18 个工作队,明确八项职责和管理制度,全面接管、24 小时负责社区全部 98 个卡口的值守管控。在工作队同步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好战前动员和日常教育管理。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率先全员上阵,23 个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坚持在一线轮岗值守,让社区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

730 名社区党员居民、181 名志愿者集结助攻

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向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社区居民、妇女群众、返乡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发布倡议书、公开信、招募令,动员一切可动员力量助力社区联防联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起 3 支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抗疫一线,同时募集款物 7.9 万元;团县委招募 96 名青年志愿者群体轮流值守 3 个大型小区卡口;县妇联发动 35 名巾帼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排查和网格化管理;鼎盛小区居民顾守兴等 50 多名老党员在卡口义务执勤。在各级党组织动员感召下,730 名社区党员居民、181 名志愿者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

10 条措施、3 项关爱强化关爱激励

围绕更好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有效发挥选人用人导向作用、正向关爱鞭策作用,强化组织激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和最前沿。一是突出政治关爱。在一线了解班子状况、识别发现干部、挖掘正反典型,作为班子考核、干部使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一线考察发展党员。二是突出精神关爱,及时宣传推介了 24 个党组织和 53 名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营造强大正能量。三是突出生活关爱。指挥部领导成员坚持一线走访、一线慰问,协调落实生活和安全保障,强化人文关怀,协调解决困难 90 多件次;拨付专项党费50 万元、工会慰问金 6.4 万元,向街道社区重点倾斜;街道党工委、县直单位党组织全力增加防疫物资和装备设施,优先保障一线人员需要,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