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党委:强势启动“雷锋月”活动 志愿者下基层“战疫情”

2020-03-09 09: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3月份,为进一步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滦欢矿公司全面启动了“弘扬雷锋精神 打响青春战疫”志愿服务月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控疫情、保安全、促上产。

公司党委指导基层各党支部在本单位做好《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优秀教育影片的推荐宣传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员工通过观看雷锋影片、寻找雷锋身影、讲述雷锋故事等形式,重温雷锋事迹、共学雷锋精神。广泛征集“感怀雷锋”观影体会,动员广大青年员工观看一部影片,交流一篇感悟;广泛征集“寻找雷锋”摄影作品,动员广大青年员工通过随手拍的方式,拍摄身边无私无畏抗疫情的感人瞬间,记录身边向上向善送温暖的动人时刻;广泛征集“学习雷锋”青春故事,动员广大青年员工推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青年道德模范以及逆行而上、迎难而进、向险而行的青年抗疫先锋。

他们发挥网络、LED大屏幕、通讯软件等员工喜闻乐见的载体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共学雷锋品质,宣传防护知识。指导基层各支部微信群等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织牢战“疫”网。带领广大青年员工通过自身掌握的防疫知识,做好本单位员工身体和精神状况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疏导,确保每一名员工以健康的身体状态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这公司党委提出了“发扬雷锋精神,助力抗疫行动”的口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防控疫情、保障安全、助力生产“主战场”。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自我检测的基础上,选定志愿服务的区域、志愿服务的项目,有序开展下基层清洁消毒、劝导督查、科普宣传及健康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倡导广大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助力增效,常态化开展修旧利废、清理回收等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创造经济效益。(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