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抗疫一线特殊的生日

2020-03-07 10:11:32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克时艰温暖在线——抗疫一线特殊的生日

一场特别的生日在武汉锦江都城酒店的1002房间举行,一个生日蛋糕,一首生日歌,一句真挚的祝福。虽然简单,却很暖心!

2020年03月06号,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是普通的一天,但是于毕文洁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今天是她25周岁的生日,也是她与何医师(同在唐山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临床医师何振生)相约领结婚证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这些。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队员毕文洁是该院急诊科的护士,得到能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为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计划今年三月份结婚的她推迟了婚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

取药、核对、输液、记录、为患者做护理......这些平常看来简单的小事,穿上防护服后都显得麻烦起来,为保证让患者及时得到治疗,认真工作的毕文洁,全然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今天毕文洁在武汉红十字医院抗疫前线,凌晨四点钟下夜班,五点钟到酒店,洗漱收拾困的睁不开眼,好像已经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倒头就睡,十一点半,武汉的外卖小哥送来鲜花:“这是您爱人问了十几家花店最后找到我们家的花,祝您生日快乐,武汉现在一花难求,您爱人真是有心了”。 毕文洁被温暖击中,最欣慰的是有人惦记。

进入酒店,前台姐姐问:收到花了?好漂亮。毕文洁说今天过生日,前台姐姐也知道她推迟婚期来武汉说:我一定要给你拍个照片,河北队173个队员一起祝福你!问毕文洁你这么小干嘛来武汉拼命?,毕文洁说:武汉需要我,我就来了!

我们同在武汉的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4位同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准备给文洁一个惊喜。便在美团上定了一个蛋糕。文洁是一名可爱的白衣天使,当听说祖国需要她!武汉需要她的时候!她来了!虽有婚期在身,可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先为国,再成家”!这是多么让人去赞许的事情呀!本可以在疫情不那么严重家乡,可她没有!她选择了最前线!她要打赢这次疫情!多么让人触动呀。文洁这次的生日聚会因为疫情的原因只有我们一个单位的几个姐妹参加,并且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唱了生日快乐歌,许了愿望,切了蛋糕,我们每人分一块回到各自的房间,吃完蛋糕,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继续为打赢这次疫情做准备。我为拥有像她这样的同事骄傲!我为全国所有像她一样的医务工作者骄傲!待到归来日,待到疫情结束时,我们将一起拥抱更美好的明天!——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队长刘明娜

今天意外得知是我并肩作战的战友毕文洁的生日。她是急诊科90后的一名年轻的护士,今年25岁。由于现在处于特殊时期,我们又工作在最前线,所以我们四个好姐妹商量为小寿星举办一个简单又难忘的生日派对。我们约定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再为这个可爱又漂亮的小妹妹补过一个完美又隆重生日宴会。同时今天原本是毕文洁与男友喜结良缘的好日子,由于疫情推迟了婚期而投身于疫情抗疫的第一线的工作中。对于这个可敬的白衣天使我很敬佩她。相信今年的生日虽然很简单,但一定会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在此我真心的对毕文洁说一声妹妹生日快乐,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护士佟静

来武汉已经半个月,今天得知是文洁妹妹生日 ,也是她原定结婚的日子 。本以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可能买不到蛋糕 ,幸运的是我们买到了蛋糕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生日 。我们陪她许了愿望 、吹了蜡烛 。虽然过程简短但却很有意义,等我们凯旋归去在一起补过生日 。然后四姐妹一起送你出嫁!中医五朵金花加油!!!——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护师尚彬

文洁的25岁生日,赶在了我们援鄂期间,在武汉度过,这是一个特殊而难忘的生日,因为情况特殊,我们全程都戴着口罩,并且整个聚会也只有简短的几分钟,文洁咱们约定,待疫情结束,平安回去,我们再给你补办一个完美的生日聚会,而且今天也是她和她的男朋友早就定好喜结连理的日子,因为接到通知,需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她们决定推迟婚期,支援湖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非常的敬佩,值得尊敬。最后真心的祝她生日快乐,祝他们两人能幸福一生,甜蜜满满。——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护士顾佳宝

“在忙碌而紧张的工作之余,大家还不忘给我过生日,我真的很感动,感觉一天的疲劳感都消失了!虽然远离家乡,但各位姐妹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谢谢大家!”——今天过生日的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护士毕文洁感动的说

毕文洁的手机里全是家人的生日祝福:妈妈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妈妈回家给你补过生日。妈妈就希望你平安。爸爸说:你是爸爸的一辈子的小棉袄。家人是最无私的爱着你。而后我就在群里收到了大家铺天盖地的祝福,大家祝福我是最美的新娘。

庚子年,荆楚大地瘟疫流行,举我中华之力,白衣天使驰援武汉,你作为最美逆行者奔赴疫区,尽自己绵薄之力。恰逢惊蛰过后二月十三今日生日,此意义非凡,遥祝最美的何太太生日快乐。虽然不能并肩作战,但,我是你那个永远托底的人,并不坚实的臂膀永远是你的依靠。山河终会无恙,岁月终会无伤,静等回家。毕文洁男友---何振生医师送的深情祝福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能在防疫一线度过自己的生日,这真是一个特别的生日,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与抗击疫情一线的姐妹们一起,有医院领导、同事的关心,这个生日非常的难忘,非常的特别,非常的有意义,这是我这一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这个抗疫时期的特殊生日虽然简单,但充满着满满的暖意和祝福,同时也为医疗队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支援武汉护理医疗队的5位白衣天使,她们用生命守护健康,用行动书写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任!不负韶华!白衣天使会因奉献而越来越美丽,今日的坚守将成就白衣天使永远的笑靥如花!再次真诚的对她道上一声:生日快乐,我们的战疫天使!感谢医务工作者的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的家属致敬!(通讯员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