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巾帼尽责展作为 共同携手防疫情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0-03-06 17: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以来,在正值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工会为使广大女工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开展“携手战‘疫’情系山矿”为主题的女工“爱的奉献”特别活动,激励女员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动公司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奉献建功。

为不断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山矿公司号召女工积极参与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之中,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运动员,开展“战疫进行时,女工在行动”活动。他们采取小视频制作,美拍创作等多种形式,捕捉、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展现平凡中之不凡。同时,他们以女工特有的细腻和温情,展现家庭生活中,勤劳朴实、相夫教子、孝老至亲、持家有方的巾帼风采;展现工作岗位中,女工岗位争先、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风貌,进一步汇聚积极乐观、团结向上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征集到创作(制作)的美篇、小视频49篇。

山矿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女工“半边天”的作用,以“战疫情、保安全、稳效益、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组织女工开展“我为企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在女工较集中的岗位开展挖潜增效、技改革新、技术练比等小型竞赛活动,引领带动女工知形势、明责任、勇担当、展作为,不断激发女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他们组织女工协管员发挥特殊优势,广泛开展“亲情助安”协管助战活动,依托女工协管安全服务站、协管安全窗口等阵地建设,深入开展送安全、送嘱托、送祝福、送服务等活动,用亲情感召引领员工,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为缓解疫情防控时期女工的紧张情绪,山矿公司依托女工幸福驿站,开展“幸福悦读——我喜爱的一本书”女工读书征文活动,以及“我爱朗读”音频制作、多媒体展播活动,吸引女工通过阅读、朗诵等方式,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凝练气质。同时,他们开展“幸福动起来”趣味健身文娱活动,利用工会职工之家、职工健身运动馆等阵地,采取符合当前形势要求,贴近女工实际需求的方法,积极谋划设计文化健身活动方案,通过寓教于乐、灵活多样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让女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展现自我,快乐工作,不断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增添不懈的动力。(邵艳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