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拓宽培养途径 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2020-03-06 17: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以培养技能高超、覆盖全面、创新突出、辐射到位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及团队为总目标,将大师工作室建设、优秀专家型人才培养纳入到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培养途径,持续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推动新型领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该公司选拔若干专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中的拔尖人员,组成学习和创新团队,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等地点,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技术革新和改造、技术发明等活动。他们通过典型引路、高端带动、增强效能,鼓励高技能人才潜心技术创新、解决生产难题、悉心传授技艺,使高技能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作用,并成为公司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平台和新阵地,形成团队优势。

推进“范矿工匠”培育计划。该公司针对首席技能大师、优秀技能大师和技能大师评选工作涉及的主要岗位工种,公开遴选组建10—20人的培育团队,实施“私人定制式”常态化、持续化培养,培育一批有技术优势和辐射作用突出的工匠团队。他们推荐符合晋升条件的人员申报优秀专家型人才评选,并按照“公司级—>股份级—>集团级—>行业级—>省级—>国家级”六个层次逐级推荐晋升,实现人才分布梯次格局,形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技能人才总体格局。

围绕文化素质、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该公司制定奖励政策,激励45周岁以下高技能人才参加大专班和技校班的学历进修,不断提高员工文化水平,优化队伍结构。他们采取理论讲解、实物培训、技能演示、高师带徒等方法,深入开展操作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能实训等,不断提高操作员工技能素质;制定奖励政策,激发高技能人才学习技能、运用技能、传播技能的积极性。他们围绕简化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等关键环节,定期组织创新竞优评比活动,加大优秀技改项目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劳动效率;加大创新奖励额度,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创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公司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曲志新 岳洪成 李志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