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中医医院战“疫”夫妻,逆风前行

2020-03-04 18:03:30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种温情,是从事同一工作的相互理解,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的一声平安;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只为更多人的平安幸福。

防控新冠肺炎,在唐山医疗战线上有这样的一对夫妻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坚守和执着构筑护佑百姓的安全屏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接到上级通知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就在这关键时刻,唐山市中医医院院党委办公室韩少侠同志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我愿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我向医院请战,随时听候调令奔赴一线,我愿为战胜新冠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字铿锵、发自肺腑,体现了韩少侠同志战胜疫情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

“没问题,我马上到位!”2月5日接到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抽调通知,韩少侠把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安顿在父母家后,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

每天24小时不分昼夜的工作,忙到凌晨1、2钟也是经常的。为了节省时间,韩少侠基本不敢脱衣服睡觉,就怕临时有紧急任务穿衣服浪费时间。他任劳任怨,没有一句怨言,在忙碌之余,韩少侠还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一线工作的思想汇报,并表示愿意在抗疫前线接受洗礼和党组织的考验。

 “爸爸,你和妈妈今天回家吗?今天是元宵节,我和爷爷、奶奶都在等你们回家吃饭,元宵都煮好了,还不见人影?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

正月十五元宵节,团圆的节日,晚上还在防控办加班的韩少侠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听到女儿的声音,铮铮七尺男儿背转同事拭去眼泪,压低声音在电话里对女儿说,“爸爸、妈妈都在忙,别等了,你陪爷爷、奶奶一起吃元宵吧!”孩子听完无奈地挂断电话。

直到有一天,韩少侠的女儿看到了他发给妻子的微信:“你我都身处在医疗战线,面对这次疫情应该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方,这是我们的使命!”懂事的孩子明白了爸爸妈妈不能陪伴她是因为他们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爸爸的这份使命感将会永远照耀她前行!女儿也为拥有这样勇敢的爸爸而自豪!

韩少侠的妻子是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也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工作,两人接到单位的取消休假通知,抗疫期间,俩人舍小家顾大家,各自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一定要把口罩、帽子戴好,做好防护。”

“你也要保重身体……”

每天,利用吃饭时间,发个视频或者打个电话,身处疫情防控岗位的夫妻俩都会互相叮嘱,互相打气。

夫妻俩互相加油鼓励: 加班加点没关系,只要能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啥都是值得的!

逆风而行的勇士----韩少侠又是一夜的忙碌,清晨和着棉衣沉沉睡了二个来小时,起身扒上几口饭,开始新的“战斗”。

疫情当前,执着坚守、无私奉献。韩少侠的护士妻子也忙碌了一夜!

责任在肩、使命在前,疫情不退,他们不退。这对夫妻并肩同行,相互守望,逆风前行。三月已到,春天不远,他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通讯员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