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助人急难暖初春 防疫为民见真情

2020-03-04 17: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上午,古冶区审计局收到了一个“意外惊喜”。家住古冶区绿野新城的李彩霞大姐送来一面写着“义胆侠情不逊古风、助人急危暖于春日”的锦旗,对古冶审计局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测点的朱超同志表示感谢。

朱超同志接过锦旗,连连说:“这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服务为民,助人急危,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事情发生在2月22日晚上十点多,独居在绿野新城208楼的李大姐不小心用刀子划到右手,血流不止的她急急忙忙跑到小区防疫检测点寻求帮助。正在卡点值岗的朱超安排好岗位人员后,迅速跑到附近药店买来止血药交给李大姐。半小时后,李大姐仍感觉疼痛,又一次到检测点,朱超急忙开车将她送到古冶区林西矿医院,大夫说刀子划到右手神经,需要转至唐山市第二医院进行紧急治疗。由于时间紧迫,朱超立即开车将李大姐送到唐山市第二医院,满头大汗的朱超在医院跑着挂号、带着李大姐拍片、办理住院手续,直到李大姐的家人来到医院,他才默默地离开医院,那时已经是凌晨五点了。

朱超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安排,自“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以来,连续一个多月在卡点夜班值守,登记信息、检测体温、防疫宣传、检查进出车辆,每次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工作中,他还时时刻刻将帮扶群众牢记心中。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身边有许多像朱超这样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坚守在防疫一线,无私奉献、服务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勇往直前、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自辉 史娜  摄影/曹晓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