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中医医院多举措守护群众就医安全又方便

2020-03-04 09: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之下,医院似乎从之前的健康堡垒成了传言中“危险重重”的“前沿阵地”——现在去看病有没有可能交叉感染?面对群众的担忧和害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山市中医医院多举措并施,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又方便。

门诊大厅热感应成像系统正式“上岗”,为患者筑起安全防线

医院门诊大厅使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加强了发热患者的检出率,该设备不需要人工一个个进行测温,凡是进入医院就诊的患者,通过该设备自动进行热感应测温,当患者体温高于设定温度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护士将再次进行二次复测,进一步加强了医院防疫的等级,为患者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预检分诊,优化出入院通道

医院严格强化预检分诊,以及对进入医院发热患者进行人员的管理。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预检分诊台,医护人员耐心为来院发热人员进行询问接触史、到没到过武汉等情况并做好登记;为没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并提醒要做好自身防护。医院对出入院通道进行再优化,关闭医院所有侧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面保障来院所有人员健康安全。

实名制就诊 信息可追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医院严格落实 “实名制”就诊。实名制就诊!来院就诊一定要带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就诊保证了患者就诊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唯一性、连贯性、可追溯性,方便就诊者查阅检查结果。如出现疑似病人,便于联系与之密切接触的患者及时就诊、治疗,便于疾病防控。

发热病人和普通病人就诊区分开

为保证普通门诊病人安全,医院门诊入口设有预检分诊台,患者需配合测量体温和医生询问病史,筛查后进入正常就诊区。发热患者可直接到医院设立的独立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交叉感染。

为减少排队挂号方便群众就医,开通网上预约挂号

为避开门诊就诊高峰,错峰就医,双休日和节假日门诊诊室正常开诊。为减少排队挂号,方便群众就医,可以选择网上预约挂号方式(7天内号源)。预约号源后,如因故无法来院,可于就诊前一天下午 17:00 前,手机微信服务号取消预约。

加强全院消毒保障就医环境安全

医院保洁人员每日通过含氯消毒剂拖地、擦拭等方式对全院病区、门诊、电梯等区域加强消杀,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保障就医环境的整洁安全,让群众放心就医。

规范探视,实施“一患一陪”制度

医院对普通住院患者实行定时限定探视,依据“轻症无陪、重症一陪”原则,决定是否留陪人,并严格筛选陪护人员留陪条件,陪护人员必须为无发热、无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的人员。并对陪护人员实施严格管控,需要陪护的住院患者实行严格登记,一名患者仅限一名陪护,陪护人员一人一证,无证禁入,降低人员的流动,确保所有住院患者及家属安全,各病区及时对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史爱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