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投身战“疫”保生产 迎难而上当先锋

2020-03-03 17: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投身战“疫”保生产  迎难而上当先锋    

记开滦林西矿业公司选煤分公司“特战班”

复工伊始,正值防控疫情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复工,重点岗位人员短缺,开滦林西矿业公司选煤分公司党支部针对这一情况,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和各车间主任为主体的“特战班”,积极投身到操作岗位中,承担起日间生产工作职责,一人多岗、一岗多能,打响了“抗击疫情、复工保产”攻坚战。

把全局守岗位

“特殊时期,我必须尽最大努力保证生产安全和职工身体健康。”“特战班”班长、选煤分公司经理王永成说。从回河南老家返岗的他,居家隔离期一过,便立即投身岗位。

每天早上六点多,天刚蒙蒙亮,他就早早的来到公司,仔细了解上一班的生产情况、职工防护情况、生产系统的运行情况。浮选岗、重介岗、压滤岗、脱介筛、磁选机、皮带机……每个岗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他亲自进行操作,并总结出了不同指标的保灰控硫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精煤产量。

 抓细节提质量

35岁的选煤分公司生产副经理王椿华刚为员工测完体温,就急匆匆的跑到了五层浮选岗,一边检验数据一边扶着护栏观察浮选泡沫层厚度、气泡大小和尾矿颜色。

在组建“特战班”时,他主动选择了技术难度大、工作标准高的浮选岗。交班司机反映夜班浮精灰分不稳定,浮选效果不好,他便直接用手去接测,班长跟他说:“你戴上手套再去接,直接用手不好洗。”他说:“用手直接感受和观察,配合数据分析更加准确,为了保证洗选质量,大不了我就多洗几遍手。”

不断的调节入料、药剂配比、尾矿闸板等,直到3个小时后,浮精灰分变得稳定,他才露出满意的笑容。担心再次出现异常情况,他在浮选岗站了一整天。

“浮选岗位容不得一丝马虎,这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我们要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及时的调整,这是对用户负责,也是对我们的产品负责。”

舍小家为大家

忙碌了一天的选煤分公司安全副经理曹红发,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了早已熟睡的孩子和妻子身旁,满心愧疚。自愿加入“特战班”的他,是一位三个孩子的爸爸,老大才6岁,还有一对不到两岁的双胞胎,都丢给了妻子一个人照顾。

“现在是特殊时期,也是‘战斗’时期,“特战班”是我的战场,我不能当逃兵。”他总是和妻子这样解释。每天,妻子和孩子们还在梦乡的时候,他就已换好工作服参加“特战班”班前会,结束一天的密控司机工作后,他又回到办公室,继续忙当天没有完成的本职工作,等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回到家,经常是夜里10点多。

每当孩子们想爸爸时,妻子总是耐心地解释说:“爸爸是一名党员,等你们长大之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送温暖保生产

“钱师傅,今天我给你拿的是牛肉饺子!”工会主席云飞对员工钱世忠说到。

复产复工后,受疫情影响,家住滦州市的钱师傅回家不方便,就办理了住宿手续,这样一来,回族的钱师傅吃饭成了难题。同是回民的云飞知道钱师傅的情况后,便每天从家里给钱师傅带饭。他说:“疫情当前,钱师傅克服困难,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支持生产。他对工作负责,我也得对他的身体负责。”

 “‘特战班’里没有闲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亲自上阵,带头冲锋,不仅要冲得上,还得打得赢!”他说道。

“特战班”的队员在各自的工作中依然坚持战斗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保证了洗选任务的完成,彰显了开滦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砥砺前行。(刘志翔 朱美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