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有一支抗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2020-03-03 17: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控有需要,组织有号召,党员来“请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在奉献中传承无私无畏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展现党员的担当,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城墙。

冬夜里,他们起的最早

“不累,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住宿员工做好保障工作。”虽语气轻松,但难掩倦意,说话的人叫张弛。

凌晨,由于井下生产三班倒的原因,穿行在宿舍、食堂和通勤车上的员工依然络绎不绝。天还未亮,张弛带领着几名党员志愿者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对上下班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

员工宿舍、食堂属于人员密集的区域,为避免员工进出登记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张弛与党员志愿者高立伟研究出“员工进出登记二维码”,解决了人员拥挤、间接接触、登记信息不清等问题,最大程度减少了员工聚集,降低了传染风险。

当笔者问到为什么要主动参加党员志愿者队伍时,张弛说“你已经说出了答案,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寒风中,他们站的最直

疫情期间,山矿公司一直在有序的组织生产中。为确保生产人员健康,门岗保卫就成为“战场”的首道防线。

“你好!特殊时期,请靠边停车,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工作证,谢谢!体温35.5℃,正常!”已是晚上11点30分,郝亮带领的这支志愿者队伍还笔直的站在门岗处。

在刚开始检查时,有的员工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好,认为检查体温是“没事找事”,身为工会主席的他耐心解释。凡有不按规定进入厂区的人员,他都敢于当面制止,细致解释,耐心规劝,说情说理,既避免激化矛盾,又实现“人人检查”的目标。在郝亮的坚持下,同时随着公司宣传力度的加大,大家对检查、测温的态度逐渐改变。

电脑前,他们查的最细

寒夜里,楼道内键盘声此起彼伏,眼前出现的忙碌景象让人一丝心动。在电脑前忙碌工作的人叫郎立明,他带领的党员志愿者负责对人员排查和复工人员审核等工作,这些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是最细、最严、最急的,为详细摸清公司6000多名员工的相关情况,他们制定了各类人群的排查标准,保证各单位清晰掌握排查事项和细节,确保排查工作不漏项。

“在排查工作中,一个人、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也绝不允许放过。”说完,郎立明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入井口,他们“把”的最严

“您好,请配合检查,谢谢。”“禁止人员密集,请保持通行距离。”他就是高福林,同样是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高福林每天奔走于公司三个大井、7层罐笼之间,并对上下井人员的体温检测将近4000人次,同时还参与井口大罐、井下车场、倒勾车的消杀工作。

“工作虽然艰巨,可谁叫咱是共产党员呢!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高福林说。

无论是检测体温还是消杀工作,高福林总是认真细致,绝不走过场,为员工筑起一条防疫安全通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由党员干部组成的这些守护神、守门人、后勤服务人员、为复工复产尽职尽责的各级管理者,他们就是矿区最美的逆行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放弃假期、双休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2月1日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们无私无畏、迎难而上、兢兢业业,在矿区抗疫战线上树立起高高飘扬的旗帜,也成了2020年开年岁月里矿区最靓丽的风景!(庞英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