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钢唐钢52名职工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20-03-02 16: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强、肖玉宏 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日前,河钢唐钢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有52名职工取得镀锌工技能等级证书。

2019年,唐山市在部分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其中,河钢唐钢、河钢矿业、曹妃甸港、九江线材、德龙钢铁、二十二冶6家企业被确定为全省试点。在市人社局的指导监督下,试点企业完成了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设定、等级设置,建立了认定程序、标准、规范等,自主实施了认定工作。通过技能等级认定并经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审核的人员,由试点企业制作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按照统一的规则进行编码,可全国联网查询。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兑现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和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对取得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可择优推荐“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

据介绍,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重要内容。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按照“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来进行。政府部门不再直接开展认定发证,职能转变为组织制定职业分类、开发新职业、发布国家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同时对认定实施机构进行监管服务。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一步健全了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拓宽了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