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就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安全供应保障等情况调研

2020-03-02 09:46: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就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安全供应保障等情况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情况。刘洪超 摄

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抓紧抓实抓细企业复工复产、生活必需品供应等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唐山副市长曹全民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荷花坑市场,边走边看并不时与市场管理负责人、经营商户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商品供应、销售价格、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全力做好菜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货源充足、卫生安全、价格稳定,保障群众消费需求。随后,张古江来到唐人医药新华道店,认真询问药品销售登记、防护消杀物资采购储销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发热、咳嗽患者,劝导督促其合理就医,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在唐山中陶实业有限公司,张古江听取企业员工到岗、产能恢复、物流运输、市场波动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千方百计解决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调研期间,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商务、市场监管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及时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以问题导向破题开路、以目标导向引领提升、以结果导向检验实绩,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及精准招商,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扭住工作重点,在融入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重点项目建设、打造质量强市、创建消费城市等方面聚力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把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夯实基础、能力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和责任落实贯穿始终,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