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慈铭体检为企业复工防疫支招

2020-03-01 14: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众多企业带来了双重压力,一方面是如何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另一方面是怎样做好复工防疫。

为更好地帮助唐山市广大企业、单位克服发展困难、战胜疫情挑战,3月1日,唐山市人大代表、慈瑞医疗集团董事长、慈铭体检总经理张龙应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之邀,面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市县安委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成员单位监管人员,市属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和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网络授课,针对企业科学复工给出专业指导。

确保安全复工,必须提前预知并有效化解风险。具体而言,包括职工排查和管理不到位带来的感染隐患,工作场所和生活场所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日常防疫物资存储使用、环境清洁存在的安全问题等。

张龙表示,建议借鉴政府层面的风险应急管理机制,将其下沉至准备复工的企业,建立起企业自身的事前防御、事中管理和事后补偿这样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机制同样必不可少、行之有效,这也是目前慈铭体检开展的一项“保姆式”企业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在国家卫健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用工单位要在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检。事先将感染风险阻隔在企业之外,通过科学合理、靶向明确的复工体检,可及时阻断“传染源”,有利于最大限度排查感染风险,以及企业要承担的责任风险,巩固好上一阶段全社会的防疫成果。

在日常管理中,根据不同行业和工作场景,应制定个性化《企业复工防疫指导手册》,明确防疫物资配置、办公场所消杀措施、具体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由专业医学防疫指导员演示指导,便于企业对标执行。体检指标解读、健康状况预警、慢性病管理、健康讲座也应做到常态化。

同时,如果复工后出现感染者,怎样保障员工利益、降低人力资源损耗,也是企业的一大痛点。对此,张龙给出的建议是“未雨绸缪”,提前为返岗员工规划新冠肺炎专项保险。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应重点关注保障责任、保障额度、投保方式、产品价格、增值服务,做到风险全覆盖,实现量入为出。

企业是当前及下一阶段抗疫的重要战场,只有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健康风险管理,企业才能确保安全复工、科学经营,进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