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纪实

2020-02-28 17: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多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月27日上午8时30分,“从市工人医院发热门诊轮换下来的医护人员高越”,持续工作了14天后,在唐山饭店结束了14天的隔离。迎着暖阳,她手捧鲜花,激动地从隔离房间出来,与在场的同事相拥,随即她深情地向唐山饭店服务人员们鞠躬致谢。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投集团”)作为我市最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构,面对疫情主动勇挑重担、迎难而战。2月12日,接到市卫健委关于第一批发热门诊25名医护人员隔离14天的用房需求后,该集团迅速制定相关方案,在唐山饭店关闭的情况下,仅用20小时就重新组织开业,在确保集团范围内“零疫情”的持续报告的前提下,还将服务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当好全市疫情防控的“勤务员”。

迎战

“这次接待医护轮转人员隔离任务,我们责无旁贷要完成好,守好初心使命,这既是一种责任担当,更是对我们接待工作前所未有的考验,大家一定要不辱使命以更细致更周到的服务完成好这次特殊的接待任务。”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彬铿锵有力地话语,充分展现出了国有企业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新城投集团本着“关心、爱护、温暖、保障”的原则,第一时间制定出唐山饭店接待预案,将饭店7至8层作为市工人医院医护人员隔离用房专用楼层,及时补充每人用房14天的日常洗漱用品、垃圾袋等必需品,认真检查维修隔离楼层的水、电等相关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迎接准备工作。为全方位做到消杀,酒店派专人对楼梯转角、门轴等死角加强消杀。在保证医护人员三餐准时供应的前提下,酒店定人、定时、定点、定位,并认真做好取餐后消毒工作。从接到任务,到轮转医护人员进入隔离房间,仅用2天时间,就稳步有序地营造出了一个特殊的“家”。

“为了让房间显得更加温馨,我们在每个房间里都摆放了一枝康乃馨,尽最大努力让医护人员感受到温暖舒心。”新城投集团旗下唐山饭店副总经理方向青对记者说,希望能通过这个微小的细节,让医护人员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一枝枝红色的康乃馨,在阳光的照耀下,给人以温馨的感觉;一段段温暖的话语,犹如一股暖流让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终于感受到了“回家”的暖意。

保障

“疫情当前,为了全市人民的防疫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你们是凯旋战士,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和弘扬的人。”2月14日,随着第一批轮转隔离医护人员乘车抵达唐山饭店,每一位医护人员步入房间都会看到这样一封慰问信,这封信表达着新城投集团全体员工对医护人员致以的最崇高敬意。

“我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但是面对这些保护我们生命的白衣天使们,希望能尽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让他们在这里享受到家的温暖。”新城投集团旗下唐山饭店总经理高正阳向记者介绍,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饭店按照集团要求克服艰难险阻,紧急召回部分员工复工,全力组织协调各种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必要的生活需求,全力保障他们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时光。

“我负责医护隔离楼层生活垃圾清理工作,现在隔一天进行消毒后再运下来,这么做就是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年逾六旬边志国是负责酒店日常垃圾清运的清运工,自从工人医院医护人员进入隔离楼层后,随着每天的工作量增加,从垃圾清运到消毒,每次爬七八层楼梯拖着沉重的垃圾箱一层层下来,对他而言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但为了保持隔离楼层的卫生环境整洁,无论刮风下雨他从未间断过将垃圾及时清运出楼。

大疫之下显担当。新城投集团不只是在接待医护人员隔离中尽显国企风范,还主动站位于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 的防控布局,2月4日,该集团为市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60多名工作人员协调锦江贵宾楼两个楼层2400多平方米办公面积,以满足防控中心集中办公需求,通过专设电梯通道;大堂设置专人负责24小时测温、登记;在保证好三餐菜品质量的前提下,对加班人员提供夜宵;每天预留60个车位供防控中心人员车辆使用等服务保障措施,全面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中枢”平稳有序运行。

担当

自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城投集团在科学、精准把控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以统筹全局的思路集中力量战疫情,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该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方案,为严格督促落实各项方案落实到位,由集团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曾先后深入唐山站西广场、凤之梦生态商业综合体、唐山市中小企业创业辅导有限公司、唐山三女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唐山饭店、唐山饭店锦江贵宾楼等人员疫情防控一线的关键点位,准确了解各项防控举措的执行情况,积极协调紧缺防控物资,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集团内落地见效,全力为织密全市疫情防控网做出了应有贡献。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集团通过落实弹性工作制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物资集中调度等切实之举,全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了该集团范围内“零疫情”的持续报告。

为彰显国企的社会责任,新城投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还紧急动员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在踊跃报名的31名员工中,经过严格检验,最终共有19名员工无偿献血5700毫升,其中有16名是党员,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集团内共产党员冲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

如今,随着第一批轮转隔离医护人员隔离时限的陆续到期,新城投集团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持续为轮转隔离医护人员营造好这个温馨的港湾,为市传染病医院即将到来的90名医护人员的入住做好保障服务,持续发扬勇挑重担、敢于拼搏奋斗的新城投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巨大力量。(王昊 王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