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股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28 17: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初心和使命筑起“红色防线”

开滦股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一面面党旗插在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主动请战,一道道“防火墙”阻击疫情……

连日来,开滦股份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闻令而动,吹响防“疫”集结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开滦股份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把脉定向、调度指挥、精准施策,确立了“积极防控、加细排查、正常复工、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防控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责任人,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滦股份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下属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统筹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股份第一时间安排下属各单位出动精锐力量,无盲区、无遗漏,对生产单位员工开展地毯式摸排,严控个体防护,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他们通过各单位公众号刊登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典型人物事迹和疫情防控知识,悬挂条幅200余条,张贴公告100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及时更新LED电子屏宣传内容,营造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守土有责,筑牢战“疫”防火墙

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一直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滦股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单位、各部门在开滦股份党委的带领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进门“五核对”,流程“两步走”。为防止病毒外来输入,吕家坨矿业公司在员工进厂前对口罩佩戴、咳嗽发热、近期外出、接触人群、居住地五项内容进行认真核查,实行入矿证管理和通勤车证检查,确保排查工作不落一员、不漏一人。

就餐不聚餐,培训不集训。中浩公司采取全员分餐并送餐到岗制度,做到百分之百单独用餐。对于在岗员工培训,他们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实行分散培训、网络自学、课件下发、试卷自考。

工作要隔开,牢记“二三四”。 为兼顾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中润公司取消班前会集中交接班,采取各岗位、各工段操作工在岗位、工段交接班,同时要求重点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一般部位每班不少于两次,每名员工每班领取3个口罩,4小时一换。

排查要做好,两个“零报告”。范各庄矿业公司专门建立疫情专项调度汇报群,由各部门负责人调度所属员工健康状况,做到全面掌握员工及家属健康情况。截至目前,这公司实现全体员工零输入、零漏报。

全员战“疫”,人人都是战斗员

危难之中方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开滦股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矿区志愿者和员工群众听从号召,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在地毯式摸排中,有热心员工干起了“监督员”;在防疫知识宣传中,有志愿者充当着“宣传员”;在典型树立中,有志愿者当起了“通讯员”;还有员工贡献出了自家的耳温枪、口罩,有志愿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家常饭,有人给辛劳的煤矿工人默默点赞、加油鼓劲……

“作为党员干部,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自豪!”吕家坨矿业公司共产党员张春良在买不到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的情况下,花费近8000元,从山里果农处采购4000多斤苹果,捐献给公司。

据统计,开滦股份几千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刘月 王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