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我骄傲 我是抗疫志愿者

2020-02-26 15: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骄傲 我是抗疫志愿者

——记开滦林西矿业公司机电科志愿者刘祥

“祥哥,下了班准备去干嘛?”

“去医院接白衣天使回家。”

“哎!刘祥,今天下班去干吗?”

“去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做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刘祥口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两句话。

载的是情 暖的是心

2月初,下6点班的刘祥如同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后,在家中玩着手机,突然他在微信群中刷到这样一条消息“受疫情影响,古冶区公交车、出租车全部暂停营运。现将组建一支爱心车队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急需志愿者,为白衣天使护航!”看到这则消息后,刘祥急忙拨通了车队联系人电话,并踊跃参加了报名。

每天,刘祥上班工作一结束,就在各医院和爱心车队的兄弟们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无论时间有多晚,天气多糟糕,地方有多远,刘祥总是能随叫随到,按时在爱心车队停靠点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为他们保驾护航,中间没有一次“断档”。被他接送的医务人员都对刘祥的举动赞不绝口,纷纷夸赞他是勇于奉献好小伙。刘祥听后笑着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简单朴实的一句话,却折射出身为志愿者的刘祥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站的是岗 履的是责

除参加爱心车队外,刘祥还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此后,刘祥便过起了“三点一线”的“多彩”生活。风雪中,我们总会看到一群人为我们严把防线,当我们在温暖的家中享受闲暇,是他们顶着风寒,为我们做着“守门员”,而刘祥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深知社区防疫责任重大,6点班下班后经常顾不上休息前往执勤,到晚上七点多钟才回家,手脚冰凉却毫不在乎。“您好,请出示下出入证。”“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出门。”“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这是刘祥在路口执勤时的真实写照。每天他都对过往的行人、车辆做严格的检查登记。“我就是想多为抗‘疫’做点事”,这就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他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以居民安全为己任,日复一日,傲霜斗雪,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线。

扶的是困 尽的是心

当他得知社区低保重残户刘淑兰家中电路损坏,子女又因限行无法前往修理的情况后,他又主动前往刘淑兰家中,凭借自身一技之长帮助刘淑兰解决了她所遇到的困难,“小伙子,谢谢你,特殊时期我的子女回不来,自己又不会处理,幸好你来帮助我,太感谢你了。”“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大妈遇到困难直接叫我就行了。”“行,谢谢你小伙子,真是好青年。”刘祥此举赢得了社区居民刘淑兰的高度赞扬。

疫情持续的这段时间里,刘祥将“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彰显的淋漓尽致,在社区疫情防控线上尽职尽责,不图回报,不计报酬。当听说社区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他就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去为老人采购生活上的物资,送到老人家中,“疫情期间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我。”在刘祥心中,他深知身为党员,就是要做好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每当有人问起他“你这样付出累吗?”刘祥和他的伙伴们总是这样讲“不累!这个非常时期,我愿意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也坚信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