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一名护士的家书

2020-02-25 21:12:42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里家书表深情

——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一名护士的家书

穿上防护衣,她们就是白衣战士。

而她们,也是母亲,是妻子,是儿女。

赴湖北抗击疫情,成为家人内心最深的牵挂。千里之遥,抗击疫情的巾帼英雄,在忙碌工作的间隙,用家书传递着和亲人之间的深情。

佟静,唐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80后护士,当得知支援湖北的消息时,她第一个报了名。她说:“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当年非典时期,她没能参加,就觉的是个遗憾!虽然老妈脑血管病后遗症一直卧病在床,前些天又因病住进重症医学科了。她觉得湖北的患者更需要她,依然决定去湖北!医院领导和科室护士长表示一定照顾好佟静家人,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出征!这是唐山市中医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医疗队队员佟静抵达湖北武汉后给家里的父亲写的一封家书! 

静待春暖花开  等我平安归来

老爸:

今天晚上7:30我们已经平安抵达武汉,一切都好。武汉人民给我们准备了良好的住宿环境,饭菜也比较丰盛,工作、生活都有保障,您就放心好了。有省卫健委和市领队在,有姐妹们在,我很塌心。做为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第八批河北医疗队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女儿在这里要再次向您道歉:没有第一时间向您报告申请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消息。我认为在突发疫情面前,做为工作近20年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有能力也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做为唐山人民的一份子应该第一个站出来,感谢全国人民对唐山人民刻骨铭心的恩情;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发挥带头作用。每当在电视中看到抗击武汉疫情的报道,心里就会多一份责任。我希望尽快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救治患者,给他们健康和信心。老爸还要多多谅解啊。

还有,我来武汉的事情就不要告诉奶奶了,她都90岁了,不要为我担心了。

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我也一定会交出一份让医院领导、让您满意的答卷。

静待春暖花开,我必凯旋归来!用几句歌词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吧:

亲爱的爸爸

您好吗

现在身体很好吧

我就放心啦

我现在武汉挺好的

爸爸不要太牵挂

虽然我很想家

疫情在这呐

爸爸每天就看好家

小区外面就不要去了

小家伙有时不太听话

现在应该他懂事了

我忙起来就没空了

替我问候大大叔叔吧

有什么活儿就先放放吧

爸爸多保重身体

妈妈那里安排妥了

姐妹替我照顾了

咱们就全都放心吧

春暖花开我一定回家

好了 先写到这吧

此致 敬礼

此致 那个敬礼

佟静书于:2月21日夜  武汉

在每位白衣战士的身后都有家人关切的目光和坚定地支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仍须栉风沐雨,保持战斗!身为白衣战士的她们无畏生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与时间赛跑,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她们!她们用责任和担当,用汗水和奉献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让我们把最温暖的文字、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平凡而又伟大的她们。愿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早日击退疫情与我们团聚在生机盎然的春天!(史爱华)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