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他是员工通勤的“守护人”

2020-02-25 17: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员工通勤的“守护人”

记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综合办公室大车房班长周得力

看着通勤车缓缓驶出矿区,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综合办公室大车房班长周得力暂时松了一口气。“眼下,我最担心的,一个是人,一个是车。”

可以说,通勤出了问题,往小了讲,是耽误了员工工作或者休息,往大了讲,是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秩序,甚至是个人的生命健康。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城市公交的停运,更是增加了运送往返A、B区人员的压力。这让周得力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现在,通勤车由每天三班30趟增加到36趟,搭载员工近六、七百人,我们恨不得24小时在这儿盯着。”周得力说。

作为一名跟载客车打了30多年交道的老员工,责任心就是对周得力最好的诠释。

“每班要对车内消杀三次”“上车带好登记本,给每名员工登记、测体温”“提示乘车人员保持距离,有序登车”。这些都是周得力的“口头禅”。每天,他都要对通勤车司机千叮咛、万嘱咐,并认真进行检查,生怕出现一丝一毫纰漏。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他还每天详细核对统计乘车员工姓名、单位、人数等信息,保证真实准确。“万一乘车人员有不良症状,我们就能够迅速排查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便于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周得力说。

此外,行车安全也是他重点关注的。

“咱们的通勤车已经购买10年了,零部件老化比较严重,必须频繁检查,提前处理。”每天,他都要仔细地将机油、防冻液、轮胎等检查一遍,在确认车况良好后,才允许发车。

受节期和疫情影响,几乎所有修理厂都在停业,保养和维修成了老大难的问题。为此,周得力积极地想办法,对于容易解决的,就与班组员工一起,凭借自己的技术和之前保留的一些旧配件,及时进行更换修理;对于不好解决的,千方百计地联系修理厂,请他们上门服务。“特殊时期,修理厂的人不愿意出来接活儿,我们可以理解,只能说好话,讲实情,取得他们的理解。只要是能把车修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前不久,唐山接连下雪,周得力紧急手写了“冰雪路、路面滑、观望好、慢行车、保车距、保安全”的提示牌,放在了通勤车内的醒目位置,并提醒司机多加小心。1月10日的大雾天,他更是起了大早,趁着早班尚未发车,电话叮嘱司机务必注意路况,把员工安全送达。

疫情期间,周得力自愿放弃了休息时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领导提出给他嘉奖时,他却说:“不只是我,班组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与生产一线员工相比,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感谢你,周得力;有你在,我们放心!(庞英德 张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