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综合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商品煤稳定

2020-02-25 17: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坚持“防控上积极应对、生产上积极组织、力争做到两不误”的工作原则,把疫情防控贯穿洗选环节,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商品煤稳定。

山矿公司加强宣传教育,在洗选车间、会议室等场所,张贴宣传条幅、专项措施,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达到每名员工。严把关键环节,安排专人每日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积极做好员工上岗前体温检测,督导员工佩戴口罩作业,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抓好员工到岗到位,针对公交停运给员工上班带来不便的实际,合理安排住宿,保证员工出勤率。

为最大限度提高精煤回收率,山矿公司优化调整洗选指标,坚持每日对原煤煤质进行取样分析,根据灰分、硫分、含矸量的变化情况,超前做好相关生产参数的配比调整,增强洗选操作的针对性。结合浮选精煤指标、尾煤指标等因素,科学调整处理量、小时快灰等内控指标,严格按照各项技术数据的上限入洗。深入推进设备“包机管理”,将317台洗选设备按车间、班组、职工进行划归,根据每台设备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及时做好查验和更换工作,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建立实施管技人员区域分工制度,压实管理责任,强化走动式巡查,保证及时发现并处理现场各类问题。

山矿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创效,推进重介密控系统智能化改造,根据灰分、煤泥含量自动调节密度,促进重介精煤灰分动态达标。在主要水泵上投入使用VCM设备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早预警、早检修。加强煤泥全粒级分选过程控制,改进生产工艺,有效降低煤泥发热量,提高洗选效能。

此外,山矿公司加强对重介旋流器二段、各集料箱及相关管路动态查验,一旦发现堵塞现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停止给煤,防止污染规模扩大。与此同时,立即排查污染精煤存储仓位及数量,并与铁路运输部门结合,将受污染精煤清运完毕后方可再次组织洗煤生产,保证产品质量达标。(庞英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