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企业复产经营捷报频传

2020-02-25 14: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地处渤海岸的河北唐山曹妃甸区疫情防控效果明显,企业有序复产复工,经营成果捷报频传。2020年1月份,首钢京唐公司钢产量超计划3.6万吨,高端领先产品产量超计划13.9万吨;开发新产品超计划6项,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截至目前,曹妃甸区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65家,形成全区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格局。3月底前全区将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223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15亿元。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曹妃甸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紧急行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督导各单位疫情防控,扶持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通过给予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岗就业、安全推动项目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打出保供给、保稳定、促发展的组合拳,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各园区和企业一丝不苟保持对员工健康监测和工作场所的防控,保障生产安全运营。按照曹妃甸区委、区政府部署,曹妃甸港股份公司通过打抗疫情、保生产、保目标的“组合拳”,确保了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运行。一方面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工作任务,全力落实好体温测量、现场清洁等各项防控措施,制定相应计划,保障生产经营平安有序开展及员工健康平安返岗上班;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将业务手续办理从线下转移至线上,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相关方进行业务对接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1月21日至2月21日,集团公司累计到港作业船舶188艘,完成矿石、煤炭、原油、钢材等物资货运量721.97万吨。曹妃甸新兴(中日)园区实行企业领导和管理层先行返岗、企业员工分期分批返厂措施,要求企业职工人员返厂后一律实行厂区内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食堂配送分餐制、错峰上下班、食堂物资单独采买、单人单间居住等管控措施,有效保障了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组织7个工作排查专班深入企业一线,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产方案,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积极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支持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就近招工,解决外贸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抓紧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 

 海关海事严守疫情防控“海上大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重点工程物资运输畅通。曹妃甸海事局按照水运领域“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货流不中断”的总体要求,针对曹妃甸作为全国最大的钢材输出港的实际需求,创新建立并实施了《国内航行钢材运输船舶安全共管机制》,一方面严格落实船舶疫情防控和现场监督检查日报制度;另一方面,采取 一线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对辖区钢材运输船舶进行现场检查,实施远程“零接触”现场执法,避免了人员聚集和接触,受到了广大船员和行政相对人的赞许。据唐山梦牌瓷业行政总经理孙建军介绍,该公司按照复产复工要求,已经正式开始生产。疫情期间曹妃甸海关、海事部门积极配合,简化程序,出口产品8批次,没有受到影响。

金融机构主动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疫情期间,有两家企业急需办理贷款担保事宜。面对担保公司业务人员在家办公、合作银行尚未复工、合作客户需从北京返曹等多个困难,曹妃甸金融发展集团公司国信担保公司积极应对,建立公司、银行、客户三方沟通渠道,累计召开业务评审、风险防控会议4次,拨打上百个沟通电话,采取远程协同、委托代办等多种形式,顺利完成了两笔业务的贷款担保工作,切实解决入区企业在防疫期间“融资难”的问题,维护了合作企业的资金安全和正常发展。

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生产有序捷报频传。中冶新能源公司1月23日至2月13日共计生产主产品三元前驱体1010吨、硫酸镍2673吨,生产副产品硫酸镁530吨、元明粉4838.2吨,较春节前同期分别提高207.67%、23.80%、16.61%和58.30%。京唐LNG公司天然气管道外输和槽车外运LNG业务有序推进。自1月24日至2月10日,公司接收站外输天然气量6562万立方米,槽车外运LNG 571万立方米,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保障国家能源供应两不误。2月1日至20日,国投曹妃甸港调出煤炭703.6万吨,占曹妃甸港区煤炭下水总量的61.3%,有效保障了国家能源运输供应。(通讯员薛利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