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抓好生产做好防疫 国投曹妃甸港“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5 14: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国投曹妃甸港作为央企成员企业责无旁贷。

连日来,国投曹妃甸港多措并举,坚持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动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能源运输畅通。

有力有序 高效统筹

作为24小时服务型企业,国投曹妃甸港党委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书彬靠前指挥,坚守生产防疫现场,以视频等形式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一线,始终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2月10日员工大范围返港前,更是迅速传达党中央、集团及地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国投曹妃甸港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同时研究布置了国投曹妃甸港下一步的防控任务和生产经营相关安排。

顶住压力  扛起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闻令而动、周密组织的基础上,国投曹妃甸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层层落实责任,强力督导各部门、各业务承揽单位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员工大面积返港的双关键期,抓紧统筹谋划、细化防疫措施,采取更加严格的手段和措施全面管控疫情风险。陆续发布《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下设综合管理组、宣传教育组、信息管理组、卫生治理组、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标准制定组、应急处置组等8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行小组。

在做好人员管控上,坚决把好排查、观察、管理“三道关”。要求各部门准确掌握职工身体状况,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对外地返回人员隔离16天要求;要求各业务承揽单位做好员工队伍管理预案,针对其外地返回人员多、地域分散的特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排查、落实好人员返程、隔离、复工等情况,逐个排查,逐个甄别,做到底数清楚、措施靠实,为经济回暖、生产力储备夯实基础。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国投曹妃甸港防疫物资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管理,专人负责,统一计划、统一提报需求,统一调配,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基本满足全港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

群策群力  联防联控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程中,国投曹妃甸港加强党的领导,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及时下发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行动起来,从疫情爆发到正式复工生产,无论是港口各个关卡,还是“走街串巷”大喇叭广播,广大青年志愿者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抗击疫情 硬核出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煤电油气供应的相关要求,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利用信息化硬核手段,强力推出综合管理平台,及时引导客户线上完成下水业务办理,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做好电煤运输保障服务,助力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

国投曹妃甸港全力助力疫区城市“生命线”维护,第一时间为发往湖北的货船开通了绿色通道。自线上业务开通以来,国投曹妃甸港已办理15笔业务,其中,亦有满载着电煤的货船“广州发展5”第一时间在港完成装船任务驶向了湖北黄石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投曹妃甸港将毫不放松、众志成城,全面全员全方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实、抓细、抓落地;继续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发展重点工作,全力服务国家能源运输。(通讯员薛利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