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智能监控网络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13: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迁西县依托“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资源,构建了覆盖全县90%以上区域的智能监控网络,非接触式执法助力了高效防控。

笔者在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利用全县202个高点位双目热成像云台摄像机和1759个低点摄像机,全天候、全方位监控着各个区域。工作人员一旦发现人员聚集、流动商贩贩卖野生活禽等现象,就及时通知所属乡镇街进行整改,并报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县纪委启动问责。

“智慧迁西”平台将全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位置进行了标识,工作人员点击电脑屏幕上的标识,摄像头会自动放大所定位置的实时图像。如果出现可疑人物,摄像头还能进行锁定跟踪。通过智慧化管理,大大节省了工作人员查看疫情防控卡点的时间,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

对于被山梁阻挡的区域等摄像头巡查盲区,该县还加派18个督察组实地入村开展地毯式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智慧迁西”手机App上传。指挥中心收到信息后会迅速下派人员处置,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

据了解,“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具有综合指挥、智慧管理、网格运转三大功能。现已建成高点位双目热成像云台摄像机202个、低点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1759个,县级指挥平台1个,乡镇街、县直二级管理平台26个,村居服务平台417个,网格员手机App终端1141个,构建了覆盖全县90%以上区域的智能监控网络。(通讯员付文昊、张晓悦 记者王育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