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南区法院首次运用网络远程庭审案件

2020-02-25 08: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丹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审判长,双方信号都已接入,现在可以开庭了。”“好的,现在开庭!”2月13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法院使用网上法庭系统,实现首次远程庭审。

这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因被告拖欠电力工程款而成诉。在开庭前,主办法官与书记员提前以手机电话和微信方式告知双方当事人网上庭审的权利义务及相关事项,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指导双方预先下载网上法庭系统并掌握简单的使用方法。

庭审中,主办法官身着法袍,双方当事人都在家中,被告当事人态度积极主动,承诺按时给付欠款;原告当事人也表态,愿意做出退让。庭审在严肃而温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疫情发生以来,路南法院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充分运用网上办案系统,引导当事人尽量使用微信“云审”和网上法庭系统两种平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开展诉讼服务。同时,该院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对于已经有效送达且争议不大的案件,通过网络视频远程完成举证、法庭调查、远程开庭等庭审程序,让当事双方足不出户在家参与庭审,极大方便了群众诉讼,提高了办案效率,为疫情期间化解矛盾纠纷开出了一剂“良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