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在唐山市人社局调研检查

2020-02-24 10:54: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古江在唐山市人社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防控 稳就业 防风险 保民生 为英雄城市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人社局调研检查。本报记者 吕光宇 摄

2月22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稳就业、防风险、保民生各项工作,为英雄城市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文仲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了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信息数据平台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企业、稳就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摸清底数,综合分析研判,建立运行机制,落细落实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社局工作汇报。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社部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响应及时,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稳岗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再接再厉、拼搏进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就抓好下步工作,张古江提出5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精髓要义,真正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人社工作。二是坚持担当担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寻求破解困难问题的新路径、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善作善成。三是坚持就业优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工作,有效调动人社系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落细落实措施,用好、用活、用透、用足政策,确保相关工作走在前列。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社会保障、防范风险、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英雄城市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山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