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0-02-15 19: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更加科学有序、专业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好防护。积极主动学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扎实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

二、带头参与宣传。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主动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引导和疫情形势宣传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三、带头助力排查。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信息的调查、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实施等工作;发现重要疫情信息迅速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四、带头扶危济困。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立足本地,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配送生活所需的蔬菜、药品等到指定地点,实现防疫期间无接触购物;协助摸清居民需求,特别是对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做好基本生活的保障服务。

五、带头保障医疗。根据实际需要,为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鼓励新冠肺炎康复者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积极捐献血浆帮助治疗危重病人。

六、带头发挥专长。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咨询、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的主战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以专业的精神、有效的行动,为党和政府助力,为百姓分忧。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市文明办

2020年2月1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