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调研指导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情况

2020-02-13 16:50: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调研指导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情况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时强调

坚守发热门诊“前沿阵地”筑牢疫情筛查诊疗防线

2月12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深入唐山市部分医疗机构调研指导发热门诊管理提升等工作,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他强调,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发热门诊“前沿阵地”,筑牢疫情筛查诊疗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唐山副市长曹全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医院累计接诊多少发热病人?昨天接诊多少?今天接诊多少?其中有多少能确定发热原因?不明发热原因的有多少?不明发热原因的是否做到全覆盖?”“累计留置观察人员多少?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全覆盖?”“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生活上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丁绣峰先后来到市工人医院、开滦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协和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每天接诊数量、诊疗处置流程、医学留观区域设置、医疗物资储备、医务人员防护等情况,向坚守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慰问。在认真听取医院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丁绣峰指出,医院的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控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筛查诊疗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筛查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丁绣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关口前移全覆盖,全面加快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点建设进度,确保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全部到位,做到应检尽检、存量归零、增量随清。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机制和流程,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强化我市免费CT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精准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诊疗,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建立完善轮岗休息制度,备足配齐防护设施,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实现“零感染”,各级各单位要切实解决好医务人员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创造更好更优的后勤保障。

唐山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孙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