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2020-02-11 15:5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唐山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上级部署,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和区局统一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逐个检查各大中小型商场超市、药店、集贸市场等场所。

一是督导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确保物价稳定,产品质量合格。警告经营者禁止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维护好曹妃甸区市场价格秩序和社会稳定,详细查看蔬菜、肉、蛋等食品价格变动情况。要求经营者扩大进货渠道,保障市场供应,把住进货商品质量关,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百姓“菜篮子”物丰价稳。为了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阻断食品传播途径,保证人民身体健康,第六分局快检人员对南堡开发区家万佳超市进行食品抽检,经检验全部合格。

二是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户逐个排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消费场所消毒记录、内部员工的体温监测和记录及建立台账情况。要求经营户不仅对员工检测登记体温,也要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有发热者及时登记上报。要求做好每日消毒、通风及卫生整治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三是在辖区内超市张贴《唐山市商场超市防疫工作承诺书》;发放《致南堡开发区全体个体工商经营户的告诫承诺书》,经营户也积极配合承诺签字。发放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的公告和疫情防控宣传条幅;以及门口张贴“进店人员不戴口罩,不准进店“字样。

第六分局要求辖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在告诫停业的情况下仍开门经营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立即采取关停措施。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实行无接触配送。

四是对全体各类工商经营户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的情况进行回访检查。持续监督集贸市场的关停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大家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第六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84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各类经营主体2260户次,受理投诉举报138起,均进行了查处和反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