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最美家庭”的“战疫总动员”

2020-02-11 11: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消毒液是我的一点心意,看到小区里来往的人员挺多,多一次消杀,就多一分安全!”1月31日上午,在唐山市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惠安楼居民冯杰捐赠了价值千元的84消毒液。

“这次捐赠,是我们‘最美家庭’组织的抗击疫情行动之一。”在捐赠现场,冯杰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大姨葛素英召开了一次家庭动员会,先向包括她在内的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疫情当前,必须发挥好带头作用!要求每个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购置好相关用品,注意防疫和讲究卫生,确保日常生活的细节防控,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外出,少去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取消走亲访友和节日在外宴请,改为电话或微信拜年。

冯杰介绍,葛素英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年近古稀,早已退休在家,但时时处处都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葛素英大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连日来,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家人比着劲儿地为防控疫情作贡献。

“上午我把整个楼道都给喷了。”“我们也是啊,我妈我爸我们仨上阵,现在一进楼道是消毒水儿味……”“赶紧再到药店转转,万一哪儿还有口罩、酒精存货呢。”冯杰点开手机微信,记者看到,这个名为“吾爱吾家”家庭微信群里每天都是类似的信息。

冯杰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每天同小舅舅葛昌秋一起四处找门路购买口罩、84消毒液等,然后再分发给需要的人。“这批84消毒液就是我们找了几十家供应商,打了无数个电话弄到手的,之前我们已经同唐山众一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志成联手向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捐赠了价值万元的84消毒原液。”

“不多说了,我还得赶紧想办法再组织‘货源’去!”说着,冯杰向记者挥了挥手。(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