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启动应急检测程序 河北省唐山市食药检测中心开通药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2020-02-09 22: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相继启动了应急检测程序,开通了药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实行即受理即检测的模式,确保送检样品随到随检,并且在确保检测结果准确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压缩检测周期,为保障疫情防控药品质量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据了解,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抽取的莲花清瘟胶囊、防风通圣丸等疫情防控药品(含中药饮片),组织检测人员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检测。

在此过程中,检测人员本着“样品送达就是冲锋号”的原则,主动放弃休息,进行分组轮班,以“让仪器设备昼夜不停、满负荷运转”的状态,以最快速度出具科学准确的检测报告,确保诊疗用药和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其中,位于唐山市古冶区的集川药业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虽然具备84消毒液生产条件但生产许可证已于2007年过期并停产。为让企业尽快投产,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派检验人员到现场进行洁净度检测、采样,结束后立即进行实验室检测,多名检验员密切配合、昼夜奋战,在48小时内就出具了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检测报告,为该企业加快生产许可证审批提供了快速的技术服务,使消毒液能尽快投入生产,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